zy

想向大家提一个问题

  我是最近才入坑的,只看了前三季,第三季真的很让我痛心…

  接下来这个问题就是说,假如夏洛克跳楼假死告诉了华生,他们会不会还和以前一样住在221b,就算是不能成为爱人,华生也不会结婚?

  这里的marry感觉就像是另外一个夏洛克一样(当然也不完全是),我觉得就像夏洛克说的,华生被她身上的危险气息所吸引,这个夏洛克吸引他的一样…

  (当然这个假设是排除编剧不得不按照原著,marry必须出现的情况)

  (而且还想请大家推几篇文章,ABO的话是双A或者AB)

  (如果有夏黑化的那种就更好啦!)

  (看了归剑入鞘和协奏,呜呜,协奏里的夏怎么能那么深情哇,真的替他难过)

  (我好啰嗦…总之麻烦大家了!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总有人想问,如果没有那两年,他们是不是会幸福下去?John不会撕心裂肺地失去,寻觅另一个和他一样危险的灵魂去抚慰内心的伤痛,用漫长的数百个日夜祈祷Sherlock的回归又说服自己接受他的离开。他的生活没有Mary,也不会再次经历失去的痛苦。Sherlock不会为他们手染鲜血,不会经历濒临死亡,也不会体会被John的忽视和无心的伤害。


我也想过,他们本来会有一个HappyEnding,但也不会。


他们将不能体会两个人不被整个世界接受的时候肩并肩、手牵手在伦敦的夜幕下狂奔;他们不会言说彼此是多么珍贵又独一无二的存在,他们只会在内心感慨自己认识对方的幸运但永远不会宣之于口,而对方也将终身不知;没有日日夜夜、辗转反侧就不会懂得失而复得、朝思暮想;没有那样的孤独,John不会懂得自己的生活曾经被一个人彻彻底底重新唤醒,他会继续寻觅着可心的恋人;没有异国他乡的念想,Sherlock无以为依、无以为念、无以为人,他依然视一切为理所应当。


很遗憾啊。他们中间横亘的不止是时光、不止是性别,是错过的一步牵扯出丝丝缕缕的遗憾,美中不足、白璧微瑕,最终年华不再、岁月枯萎,身边的人来来去去,还是他们坐在最初的那间小公寓里。


但是这两个傻瓜,没有离开他们就只会岁月静好,但年轻的他们从来不珍惜岁月静好,非得翻天覆地才明白“当时只道是寻常”。

  上面这段是我B站上复制过来的,我觉得是我这个问题的最好回答,人来来往往,但他们终将一直守着彼此,不论过程如何艰辛,如何痛苦,不论这份感情是不敢宣之于口的爱,还是友情之上,恋人未满的友谊,但他们永远是别人无法替代的灵魂伴侣,这样就很好,就足够了

评论(8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