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

桃花

        正值仲夏,张仪站在桃花树下,阳光洋洋洒洒的花瓣间的缝隙倾泻而下,照在他的身上,镀上了一层金边,头发花白参半却隐藏不住他的风姿绰约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身上散落着许多花瓣,花瓣在地上堆积,一身红衣与嫩粉色的花瓣交相辉映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站在原处望着远方,那里似乎是有什么吸引着自己一般,使他无法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微风拂来,吹起了他的发梢,随风飘扬,似是下一秒便要乘风归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相国。”旁边的童子恭敬行礼,“该用午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退下吧。”张仪轻声回道,眼神却是依旧凝视在远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相国不知是怎的,自从这桃花树开了,天天便在这树下站着,一站便是几个时辰。”几个小厮在一旁窃窃私语。


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嘛,还穿上了最喜欢的这身红衣,平时碰都不许我们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张仪听罢,也未做理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思绪飘飞,似是看到一个少年君王着一身黑色打底,纹着红色花纹的朝服,站在桃花树下,冲着他笑,连朝服上的每一个褶皱都是那么真实,道:“相国这一身红衣倒是与这桃花十分相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张仪缓缓向前伸手,想把桃花从他肩膀上拂下,手却是从那虚影中穿过,抓了一把空。张仪眼神一阵恍惚,才慢慢放下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狠心,只留下这几身衣服与回忆给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便是乞巧节,你若是再不入我梦,我可就找别人去了。”他似是想到之前用蜘蛛结网卜算姻缘,不由低低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张仪坐在院子里,一手拿杯,一手拿壶,自斟自饮。月光冷冽,倒是与赢驷走的那日极为相似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杯接着一杯,虽然他酒量不错,也有了个半醉。


       “王上啊,你走了后,无人能与我共饮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治国之策,当今王上不听,只顾征伐,臣愧对于您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王上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王上…”


       醉的人思绪混乱,说到最后,只是一遍一遍叫着王上。


      “相国,您醉了,我扶您去休息吧。”旁边小厮看着浑身酒气的人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要王上…王上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王上在宫中与大臣们饮酒呢,不是邀请了您,您没有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住口!我张仪此生只有一个王上!”张仪猛的一摔杯,扶着座椅缓缓站了起来,拔出湛卢,竟是在院中舞起剑来。


      剑如白蛇吐信,嘶嘶破风,又如游龙穿梭,行走四身,剑气四溢,带着几分洒脱,肆意妄为。


      “相国好剑法。”一人从屋檐下的阴影中走出,仍是带着那盈盈笑意,眉目如剑,这不正是自己那朝思暮想的人。


      张仪弃了剑,快步向那人跑去。


      “王上!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听闻相国说乞巧节若是我还不来,便要去找他人了。”赢驷顺势环住了张仪的腰,眼中的思念似是要满溢出来,快一年多没见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“随口说说,当不得真。”张仪也紧紧搂住赢驷的腰,怕他再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相国可愿随寡人去过乞巧节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王上去哪,臣就去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相府有人来报,魏相于夜晚饮酒后,逝于当晚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